架空特偵組?司改會:不該跳過存廢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立法院昨天通過臨時提案「成立監聽調閱小組」,要求特偵組停辦所有案件,不過司改會認為意義不大,因為臨時提案沒有強制約束力,這種決議只是立委不滿特偵組的洩憤行為。立法院不該跳過原來的「特偵組存廢」議題。

特偵組發言人 張進豐:

「特偵組絕對沒有監聽這一支0972的節費電話長達4個月,而是時間是1個月。」

不管監聽期間有多久,特偵組從此脫不了濫權監聽國會的罵名。

立院司委會週一晚間,以4:3通過臨時提案,暫停特偵組目前偵辦和監聽的所有案件。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峰正:

「要表達這個憤怒,可以理解,但是這個動作是錯的,因為這個動作在法制面上通不過考驗,不是說就把它權力架空,權力架空他們照領薪水,我想更慘。」

立院的臨時提案,行政機關通常會遵守,表面上看似架空特偵組,但實際上根本沒有法律效力,司改會認為,這只是立委的洩憤之舉,要玩真的,就應該修改法院組織法,嚴肅面對是否修正或廢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