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燒國安 中共監聽台政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有媒體形容特偵組一連串的監聽行為,根本就是電影竊聽風雲立院版,只是特偵組亮出監聽票自稱合法監聽,然而國安局長蔡得勝卻在委員會上坦承,中共也有監聽不少台灣政要,學者說,中共對台灣進行竊聽,最常通過手機,台灣應該時常檢討台灣通訊標準程序,慎防中共滲透。

(2013. 9.30)立委(民) 林佳龍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中共對台灣的政要進行監聽的情況如何?有無這種現象?當然有。範圍大概多廣?我不知道。他們用的技術是什麼?除了掛線以外,還可以用的技術,其實這個電偵技術是很發達的。要做,是可以做啦。」

竊聽風雲再添一樁,國安局長蔡得勝30日坦言,中共電偵技術發達,政治人物電話不藏私,只要知道電話號碼,中共就有技術監聽台灣政要。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我們非常擔心,甚至有傳言說,包括政府部門、總統府、行政院,都被中共監聽。不只是政府在監聽我們,包括連中共都在監聽我們,這是一個什麼社會啊?這是一個特務治國,這是一個中共無所不在的國家嗎?」

(2013. 9.30) 立委(民) 林佳龍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如果它知道我的電話,它會怎麼做?他要監聽它鎖定我?它如果認為你是個目標,你有值得它監聽的,當然可能啊。怎麼做?他們會怎麼做?它的手段太多了。」

從衛星、移動監聽車、問到能不能直接在台灣電信機房全都錄,事後再用關鍵字搜索重要信息?細節問的鉅細靡遺,立委就是擔心自身難保。

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 呂忠津:「以中國來講,對台灣當然是竊聽,但是竊聽這種技術,因為現在都是電子式的,所以這個風險就在,比如說,如果台灣沒有警覺心,用中國的產品呢?那這個風險特大。他們做的手機晶片,他們做的手機,那這些東西都是他們下手的可能性啊。」

學者正名中共「竊聽」台灣政要,可能行之有年。應時常檢討台灣通訊標準程序,才能讓無所不在的中共竊聽滲透,現出原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