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會中共出醜 律師:別想進人權理事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第24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會,在瑞士日內瓦才剛剛落幕,期間有兩位應邀演講的報告者,提到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罪行,雙雙激起中共代表強烈不滿,多次在講者發言期間,打斷談話,但每次都被世界各國代表制止,順利完成發言。人權律師朱婉琪在央廣對華廣播節目中表示,中共想代表中國成為人權理事會的新任成員國,國際社會一定無法接受。

西班牙人權律師,26日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點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卻遭中共代表多次打斷,同樣的戲碼,也在19日,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博士受邀演講上,滑稽演出,各國代表紛紛譴責。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那中共就再次的打斷,那今年有個特殊的情況,就是有更多的國家站出來,為法輪功講話,就是說不要再在這個發言的身分上面作文章了,尤其是這個捷克代表,最後還講說,今天法輪功,陳師眾代表的發言,是最受歡迎的發言。」

中共代表拍桌行徑被當眾遏止,朱婉琪律師認為,中共竟然想在11月中聯合國大會上,再次爭取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新成員國,真是匪夷所思。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如果你要成立一個違反人權理事國的話,它們是首屈一指,它可以當NO.1,可是他今天竟然要再想要進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成員國,這個是絕對,全世界的,這些只要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NGO,公民團體,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

中國要成進入人權理事會,聯合國10月22日普遍定期審查(UPR),將審查中共人權狀況,海外「公民力量」團體已發起網上連署反對中共成為人權理事會成員國行動,目前已經有2500多人連署。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 :「反對中國再次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成員國的簽名附議書,是楊建利他的「公民力量」提出來。」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楊建利先生呢,(提到)包括對於法輪功的問題,活摘器官的問題他也要求調查,要求停止迫害,那第二個的話,對於蒙藏的這些問題,那第三個的話,對於一些民運人士、維權律師的問題,反正就包山包海的。」

朱婉琪提到,中共在國際社會上貽笑大方的醜態畢出,卻反而能激發出更多正義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