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十一」竟印紅字 台大師生錯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今天十月一號,是中共建政日。不過台灣大學今年印製的年度行事曆,這一天卻是紅色,也就是一般認定的國定假日,讓台大師生覺得很錯愕。校方回應,因為廠商印刷有誤,已經作更正,正在追回印製錯誤的行事曆。

攤開台大行事曆,十月一號這一天,筆劃特別粗,還看的出手寫的痕跡。本來這天,被印刷成紅色,也就是國定假日,校方發現後,緊急作修正。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 陳達德:「排版之前的稿子,都還是正確的稿子。印刷廠在套用版型的時候,推測可能是這個原因,讓這個地方沒有修改到。」

一萬多份的行事曆,校方一份一份手寫作更正,卻還是有幾百份,未更正的版本流通在外,拿到行事曆的同學就說,看到十月一號變紅字,感覺怪怪的。

台大學生:「不知道,就會覺得,應該不會放假。」

台大學生:「這可能印錯吧,因為以往我們沒有放假。」

台大學生:「就覺得有點奇怪啊,因為我們這邊就是沒有在過這個節日,就沒有在過十月一號,這個日期的國慶日。就不會期待,這不是應該發生的事情。」

PTT上,也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說,台灣的印刷廠,只剩中國的版了嗎?還有人說,服貿還沒簽咧,印刷業就被收編。

台大學生:「國立台灣大學變台灣大學啦,這種十月一號真的沒差啦。(如果真的十月一號放假,你自己會有什麼感受)你說今天嗎,那可能明年就是統一的日子」

台灣最高學府,印刷品出紕漏,網友學生放大眼睛檢視,涉及兩岸敏感神經,一點也馬虎不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