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發向上 全盲生吳靖瑄獲總統教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台南女中全盲生吳靖瑄,從小就看不見這個世界,但她用心感受,努力跨越自身障礙,在老師、同學協助鼓舞下,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

悅耳動聽的鋼琴樂聲,是一位全盲的台南女中高二學生吳靖瑄彈奏的。吳靖瑄因早產而全盲,但她突破學習障礙,奮發向上的精神,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

2013總統教育獎 吳靖瑄:

「會找老師,跟老師一起,老師跟同學都會提供建議。」

指導老師 鄭涵貞:

「她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都能夠用很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

在課堂上,她和一般學生一起上課,用點字機與電腦幫忙自己學習,同學在生活與學習上都很樂意幫忙她。

同班同學:「她還會自己作筆記,作的不會比一般人差,就是作的比一般人還好。」

同班同學:

「我們現在做像趣味競賽之類,就是說妳要不要參與,然後她說好啊,我要去試試看,然後我們就帶她去試。」

除了智能課業外,體育老師也幫她特別設計課程,培養一些運動技能,她的志向是成為特殊教育老師,幫助與她一樣的特教生。

2013總統教育獎 吳靖瑄:

「想當特教老師,小時候有讀過海倫凱勒,也被她的精神感動,可以幫助更多的身障生,走出黑暗。」

台南女中校長 陳修平:

「她可以很努力的表現出,她在各方面的能力,而且這樣的能力,是她自己本身不斷地透過毅力來學習的。」

吳靖瑄,無論在課業或其他多元活動的表現,讓學校的老師、同學,從她的身上看到了,生命能量的展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許琬宜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