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水果攤抽查 9成計價標準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台灣夜市聞名海內外,許多民眾逛夜市,除了各式小吃,也會到現切水果攤,買一份切好的水果帶著走。消基會今天公布一份八到九月的調查報告,針對全台共22個夜市水果攤,抽查攤商的標價及保存方式。希望引起民眾注意自己的消費權益和食品安全。

台灣號稱水果王國,夜市也是遠近馳名。民眾逛夜市除了吃小吃,更不忘來份現切水果解解油膩、均衡營養。消基會日前公布一份調查報告,針對全台,北、中、南12個夜市的現切水果攤的標價、重量及保存方式,進行抽查。

消基會秘書長 雷立芬:「標示的一個部分,我們22個水果攤,幾乎都沒有標示重量,這是我們覺得最不合理的地方。」

調查顯示,22個水果攤中有32%沒有明確標示價格,其中有3家,則是完全未標示價格。而重量部分,只有士林夜市兩家攤商明確標示重量,其餘近9成都沒有標示。另外,水果攤的環境衛生和保存方式,中南部則是優於北部。

民眾:「標價,有一些滿不合理的,所以會找比較合理的購買。」

民眾:「可能就看它(水果)有沒有很軟啊,或是怎樣,或者是他(攤商)在我們面前直接切好的那種。」

民眾:「基本上我都買現切的,或是沒切的。」

已經切好的水果,在水果攤擺放的時間、新鮮度和生菌量,以及是否浸泡人工甜精,從外觀上難以看出。消費者購買前,除了問清價格和重量,也應該檢查攤商的環境衛生,並注意保存方式,盡量選擇剛切好的水果,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洪育挺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