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電價漲 商家:日子難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日訊】政府官員強調10月份電價調漲,8成以上的商家不受影響,不過很多小商家抱怨,電價一漲,帶動物價上漲,進貨成本跟著增加,加上現在經濟不景氣,顧客量減少,小商家感嘆,日子越來越難過。

電風扇不停吹,烤箱也是一整天用不停,經營早餐店用電量怎麼也省不下來,十月第二波電價又調漲,老闆臉上,盡是無奈的表情。

早餐店老闆:「每樣東西都漲價,對我們成本也提高啊。」

接近中午時間,街道上的人群卻是稀稀落落,早餐店老闆感嘆,景氣差,就算拉長營業時間,顧客一樣不上門。

早餐店老闆:「(有沒有預估說成本增加幾成?)因為現在景氣不好啦,不是說幾成的問題,就是生意不好作,電價又上漲,就是老百姓日子難過。」

來到隔壁的蛋糕店,新鮮蛋糕準時出爐,不過烤箱用電量兇,每個月電費起碼一萬元,電費一漲,成本馬上增加。

蛋糕店老闆:「每個月要多付個2、3千塊,(那有想辦法要怎麼因應嗎)抗議,沒有,就只能默默的自己吸收。」

儘管政府聲稱8成以上的店家,不受影響,但是經濟不景氣,電費一漲價,對於小商家來說,都是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