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金釵首外籍生 金髮碧眼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日訊】下禮拜的國慶典禮,再度由銘傳大學的「金釵」和「金帥」負責貴賓接待,今年還有來自俄羅斯和馬來西亞的外籍學生加入,兩人都會說一口流利中文,成為銘傳大學29年來,首度有外籍禮儀接待。

整齊劃一的步伐,銘傳大學28位「金釵」和「金帥」,今年接下國慶典禮貴賓接待任務,男生西裝筆挺,女生大紅色開叉旗袍,梳起高高的髮髻,人群中這位金髮碧眼的金釵,好吸睛。

外籍國慶金釵(俄羅斯) 李愛拉:

「大家好,我叫李愛拉,來自俄羅斯。他們非常得有名,希望有機會參加這個服務隊,因為我們在俄羅斯沒有這樣的服務,所以我就覺得很好奇。」

一口流利中文,來自俄羅斯的李愛拉今年20歲,從小生長在黑龍江北方的中俄邊境,來台灣交換學生,一直對旗袍情有獨鍾,和這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女同學,成為銘傳大學首度擔任國慶接待的外籍學生。

國慶金釵(馬來西亞籍) 蔡倩文:

「我中文沒有問題,我從小學中文。最辛苦的地方是要穿高跟鞋站很久,我覺得這個比較累,而且臉上還要保持微笑。」

國慶接待光鮮亮麗,背後的訓練可是超辛苦。

美姿美儀教練:

「後腦杓、背筋、這個地方,也是要成一直線。」

派出空姊教官一一指導,腳下8公分的高跟鞋,練習時得穿上一整天,鞠躬30度,背要挺得直直的,每個動作都有標準流程,不含糊,臉部肌肉再累,笑容也不鬆懈,最基礎的靠牆貼背訓練,每天至少要貼20分鐘。

國慶金帥:

「當你這樣子一直站著,二三十分鐘之後,你的背會感覺到比較痠,國慶大典的話好幾個小時,我們才站二十分鐘就感到累的話,這樣子時間是差滿多的。」

要當稱職的金釵金帥,除了外表、耐力、毅力,樣樣都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