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吐司甜甜圈 當心鈉鋁攝取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日訊】台灣人愛吃麵包,不少人以麵包當早餐,或主食,但您吃下肚的麵包,真的健康安全嗎?康健雜誌,針對五大連鎖麵包店的麵包,從「含鈉量」、「反式脂肪」、「飽和脂肪比例」、「含鋁膨鬆劑比例」四個項目進行檢驗,發現許多麵包並不合標準。

大口咬下鬆軟的吐司麵包,看似簡單的白吐司,成分卻不簡單。康健雜誌,

針對五大連鎖麵包店調查,卻發現「聖瑪莉」的吐司含鈉量過高,只要兩片吐司,就超過一餐所需的含鈉量。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 吳映蓉:「 這次的麵包調查的話,發現真的是高鈉 高油脂,對於心血管疾病,是非常不利的。」

至於麵包常放的奶油、酥油,也造成反式脂肪比例過高,其中「米哥」的奶油軟法,一天只要吃一點五個,就超標。另外 聖瑪莉的甜甜圈,則出含鋁膨鬆劑,小朋友一周吃7個 就超標。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 吳映蓉:「其實鋁對於身體,並不是很必要的元素,如果(能)不要攝取,就不要攝取。」「 吃太多鋁的話,對於我們的腦部、腎臟,甚至骨質疏鬆,其實都有影響。」

將這些大量問題麵包吃下肚,恐引發健康疑慮。一般來說,過多的鈉含量,可能導致高血壓、心臟病、中風和腎臟病。反式脂肪,則會增加心血 管疾病風險兩成到兩成五。過量的飽和脂肪,則傷害血管健康,使膽固醇偏高。鋁過量,則是神經系統,導致失智,還有加速骨質疏鬆。

民眾:「當然會避開一些高熱量,是這樣子,但比較, 因為沒有每天吃,所以比較不會去特別注意。」

民眾 :「成分會注意,熱量不會。」

民眾選購前,應該仔細注意包裝標示,並盡量以簡單、全麥的麵包為主,避免買花俏的麵包。康健雜誌也呼籲政府,應該加強稽核,業者也應慎選原物料,才能讓民眾既享受美味的麵包,也照顧到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洪育挺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