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之爭 富邦金蔡明忠低調不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日訊】馬王之爭,讓許多企業老闆紛紛表態,希望停止政爭,被視為馬英九總統企業好友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3日)捐訓練經費給台北市國小棒球隊時,也被問到這個問題,但蔡明忠並沒有多回應。

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同台揮棒,因為富邦金捐300萬給台北市六所國小,培育棒球界的明日之星,蔡明忠更抓住機會,邀請郝市長年底一起跑馬拉松。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

「今年我想希望也能邀郝市長,一起跟我來拚一下21公里的半馬。」

談起運動,蔡明忠笑容滿面,只是最近馬王之爭,立法院空轉好多天了,不少大老闆紛紛表態,希望盡快落幕,被視為馬英九的企業界朋友,蔡明忠又怎麼看?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

「我就不要再評論這個,我是外行人,謝謝,謝謝。」

避談好友敏感的紛爭,倒是集團內人事大變動,好友兼得力助手龔天行,從富邦金總經理轉任富邦產險董事長,而龔天行的遺缺,則由台灣大行政總經理許婉美接任,還有三個子公司董事長退休,蔡明忠侃侃而談,新的人事布局。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

「我們也讓下面比較年輕的人,看到在富邦工作是有機會往上爬的,上面是有機會的,我想對於整個經營的傳承,是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忙。」

富邦金這波的人事大地震,也宣誓即日起,從「事業群」管理制度,回歸「子公司管理制」,讓龐大的金控體系,運作更靈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