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熟齡照護 伴父母安心自在到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日訊】新手父母照顧子女,多半會參考育兒書,教您怎麼照顧新生兒,但是在面對父母逐漸年長凋零,面對老、病、死,身為照顧者的子女,可能因為不知道如何尋求資源,徬徨失措。現在有出版社推出熟齡照護專書,希望為人子女或職業照護者提供專業意見,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做好準備。

簽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拒絕臨終前無效的維生醫療,是每個人可以為自己做的最後一件事。但是在那之前,台灣65歲以的熟齡人口 已經達到總人口20%,263萬人,等於每10人有一位老年人。到2017年,台灣將邁入聯合國定義的高齡社會。

針對熟齡長者身體的不同狀態的照護專書,提供實用的待辦事項指南。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醫界及社福團體都出席發表會表示支持。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 陳正芬: 「當我們有很多百歲人瑞的時候大家可以推算,那個照顧者其實通常已經七十歲,他才會照顧九十歲的人,所以當我們平均年紀是八十歲的時候,我們的照顧者,成年子女其實也是老了。」

中國商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魏美玉:「怎麼做呢,其實我覺得各人一把調,每個人都在摸索,但是我相信這本書可以讓摸索的人不需要摸索。」

在終老之日來臨前,熟齡照護是台灣社會先要面對的課題。陪伴父母安心自在到老,除了社會各界提供資源,現在又多了一項參考指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