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查檢察總長洩密 約談總統閣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 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昨天(3日)晚間,大動作,傳喚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庭作證,黃世銘則以被告身分到庭,創下司法史上,總統、行政院長與檢察總長同時應訊的首例。

前晚檢調為釐清關說案洩密,傳喚檢查總長黃世銘到庭說明,經過兩個多小時約談,黃世銘走出地檢署,面對大批媒體包圍,黃世銘情緒稍顯激動,表示問心無愧。

檢察總長 黃世銘:「我沒有對不起國家跟人民,也沒有虧欠檢察總長這個職責,我只是把司法最黑暗,最醜陋的一面給掀開來,我還是會繼續堅持我的立場,繼續走下去,絕不退卻謝謝各位。」

馬英九、江宜樺、黃世銘同晚在不同地點接受偵訊,而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以證人身分到庭,應訊後在地檢署外,被大批身穿抗議扁案司法不公T恤的民眾,包圍嗆聲。

前總統府秘書長 羅智強:「我今天的身分是證人,所以我不會對這件事情,今天作證的部分,的相關事情發表意見。在這個時候基本上,我也了解,站在馬英九對立面是不需要勇氣的,但是站在馬英九同一邊,可能需要一點傻氣,可是我願意為我的立場,來付出我言論的自由。」

司法史上首例,總統、閣揆、檢察總長被約談,隔天江宜樺前往立法院,面對媒體,不願多談快步離去。

民進黨立委 林佳龍:「江院長在行使他職權的時候,似乎過於迎合馬總統的意志,但是到最後我們發現,你不是迎合而是你參與甚至策劃了,這個所謂的九月政爭。」

監聽洩密案,刑事部分檢方偵查中,至於有無行政不法,則由法務部11人小組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進交 洪育挺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