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5度報告受阻 主動見王澄清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繼續來關心今天的政治焦點。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五度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再度杯葛議事,政府官員枯坐台下空等一整天,三點左右宣布休息8日再議,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五度上不了台,主動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要求會面,雙方闢室會談了20分鐘,不過,對於民進黨要求道歉,才能上台,江宜樺沒有多做回應。

民進黨立委:「毀憲亂政,監聽下台。」

擋在行政院長江宜樺面前,民進黨第五度杯葛議事,堅持江院長不道歉不能上台。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以開會為名義,想要包庇這樣子的憲政悖逆,這樣子的毀憲亂政,我覺得是只有看到比較低層次的價值。」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我愧對民眾,所以今天假設,我們的院長無法上台施政報告,我就捐出,不是捐,是把一日所得退還給立法院,至少心安理得。」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出倒閣不信任案,聯署只差2人就通過38人提案門檻,但朝野雙方僵持不下,官員枯坐台下猛看公文一整天,江宜樺仍然無法上台。

立法院長 王金平:「因各黨團對於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質詢議程,仍未獲共識,繼續休息協商。」

行政院長 江宜樺:「今天雖然仍然沒有辦法上台,但是我剛剛也利用休息的機會,親自跟王院長,做了一些溝通。也就希望王院長能夠了解事情真正的原委,而不要放在心上。」

臨走前主動拋出和王金平會談訊息,立法院9月17日開議以來江王首度破冰,行政立法僵局是否因此出現一線轉機,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