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外賓安排縮水?外交部:未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下個禮拜四就是雙十國慶了,今年國慶除了有白衫軍三度號召十月圍城,也因為馬王雙十國慶將首度會面,本該開心慶生卻飄著濃濃政治味。今天(4日)就有平面媒體報導,外交部因為內部政治因素,縮水國慶外賓安排,排除立法院長王金平,不過雙方一早就嚴正否認。

去年國慶馬王握手畫面,今年會不會上演,各界睜大眼睛關注,不過國慶都還沒到,先傳出國慶外賓安排縮水,外交部刻意排除立法院長王金平。

立法院長 王金平:「應該還不至於吧。(所以沒有覺得縮水?)實在也夠忙的嘛,反正到時候臨時來的貴賓還是會很多的。」

外交部長 林永樂:「完全按照原來的程序在處理,我希望大家不要做這種不必要的揣測。」

雙方嚴正否認,強調一切照常,和往年一樣,但是身兼「國慶籌備大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臨時缺席國慶籌備會,引發揣測。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 蕭家淇:「特別跟大家報告,王院長真的是在協商,是在立法院協商,因為我看到各位用有一些懷疑的眼光在看我。他真的是在立法院協商,我2點50分打電話去的時候,他還在協商。」

立法院長 王金平(102.10.02):「我不會有任何的好像還有中間隔著誰啦,跟誰怎麼樣,絕對不會的。(所以主動會跟總統聊天?)當然也會啊,我不會起任何分別心。」

搭上九月政爭後馬王首度會面話題,102年雙十國慶籌備,包括當天馬王座位安排、見面互動時機,一切尋常事,都在媒體鏡頭下,接受放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巫佩珊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