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政局穩定 假處分案國民黨不再提抗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5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今天(5日)表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與各界人士研商後,今天決定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不提出再抗告。而下週四國慶日,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一定會相會。

繼昨天(4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面謝立法院長王金平,盼澄清誤解後。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在週六下午表示,馬英九在與各界人士研商後,針對假處分,願在不違背公平正義原則下,不提出再抗告。以儘快回歸本案訴訟,釐清是非也兼顧政局穩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殷瑋:「馬主席願意,在不違背公平正義的原則之下,儘速釐清是非,讓案件回歸本訴的實質,來兼顧政局安定,因此在跟各界的人士研商之後,他開始決定不向最高法院,在假處分這個案子上,提出再抗告。」

「現在進行的訴訟有兩個部分,一個是,假處分的訴訟,另外一個,是確認王院長,黨員資格存在與否的,實質訴訟。」

幾乎是在同一時間,馬英九前往新店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面對媒體追問不提再抗告,馬總統,微笑不語。

而針對黨權案不再抗告,國民黨律師陳明表示,早上約9點半,收到國民黨方面通知,說不再提再抗告,但沒說原因,也不清楚為何有這個轉折。至於王金平的律師許英傑則表示:將等到10月11日,法律規定國民黨可提起再抗告的期限過後,再進行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