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涉洩密案 全案轉偵字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5日訊】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前晚傳喚黃世銘、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4人後,比對證詞發現,馬英九、黃世銘說法在細節上有少許落差,不排除再傳兩人進行對質,甚至全案由他字案轉為偵字案,也意味著黃世銘違法可能性大增。

檢察總長 黃世銘(10.3):「我問心無愧。」

身為關說洩密案唯一被告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結束訊問後,說自己問心無愧,

檢方3日晚間大動作,同步傳喚黃世銘、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一次問個清楚,比對筆錄、證詞,認為馬、黃說法細節上,有許落差。

兩人公開談話時,對於會面時間點說法,已經兜不攏,為了釐清案情,檢方正考慮再度傳喚黃世銘,也可能安排他和總統對質,甚至將全案由他字案轉為偵字案。

立委(民) 吳秉叡:「在訴訟法上,他字案是代表犯罪人跟犯罪事實不明確,當犯罪人跟犯罪行為越來越明確,證據越齊全之後,它就應該要改成偵字案。所以檢方認為涉案的狀況也升高。」

如果轉為偵字案,意味著黃世銘涉案情節大增,但黃世銘為了自保,面對檢方首度訊問,搬出了刑事訴訟法245條,偵查不公開的「但書限制」,主張關說案攸關國家公共利益,認為做法合法。

立委(民) 吳秉叡:「辯護技巧,但我認為不通啦!美國有句名言:多少惡棍假愛國之名在做壞事。所以你要把自己的犯罪行為,自認為是愛國行為,就不用受犯罪的拘束,那大家是不是可以假借愛國之名,作更多的壞事。」

曾是法官的立委吳秉叡,批評黃世銘說法行不通,現在查洩密的北檢,檢察長楊治宇和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有著情誼深厚,也被解讀成反黃勢力的大反撲,楊致宇對此表示,辦案一切看證據,他不知道是誰的人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