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菲特來勢洶洶 北台灣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5日訊】繼續來關心颱風的消息。中颱菲特來勢洶洶,氣象局在今天下午兩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將北台灣列入警戒範圍,而馬總統也在今天下午坐鎮災害應變中心,他表示雖然各地風雨不大,不過菲特颱風可能帶來豪降雨,各單位不可掉以輕心。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氣象局在今天下午兩點半,發佈中度颱風菲特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中颱菲特步步進逼,持續以西北西的方向,向北台灣靠近,氣象局將基隆、雙北、宜蘭、桃園都列入陸上警戒範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隨著颱風慢慢在靠近,可能在傍晚或者是晚上之後,桃園或者是新竹苗栗,就有機會陸續增加到陸警的範圍之內。」

北台灣在入夜之後,雨勢會逐漸增強,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預估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將會出現超大豪雨,而臺中市、南投縣也會有大豪雨的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整個東北部、北部的山區,還有中部的山區,都要特別小心,持續累積下雨,可能造成坍方、落石、土石流或是溪水暴漲的情況。」

中颱菲特來勢洶洶,馬總統也在下午四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聆聽相關部門報告。

總統 馬英九:「剛才氣象局的預測還是有相當大的雨量,那剛好這個颱風來的時候又是在週末假期,影響到民眾作業,跟上一次中秋節的情況相當近似,大家會比較辛苦。」

嚴防豪雨帶來的衝擊,相關部門不敢掉以輕心,今晚還有明天一整天將是中颱菲特,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