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議題 重提茂物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5日訊】2013年APEC峰會在印尼峇里島登場,由於全球掀起自貿協定熱潮,此次議題重提茂物目標,而亞太自貿區發展的前景,也備受關注。

201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的主題是「活力亞太,全球引擎」。3大議題分別為「實現茂物目標(Attaining Bogor Goals)」、「達成公平的永續成長(Achieving Sustainable Growth with Equity)」與「促進連結(Promoting Connectivity)」。

此外,以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也將會進行談判,涉及國家包含東盟10個會員國(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與中國、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和印度等國。

預計在今年APEC峰會上,21個環太平洋經濟體將重申他們致力於實現茂物目標,推動亞太經濟整合,達成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