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合作 劉鳳學呂紹嘉打造史詩舞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5日訊】來看到東西文化跨界合作,古典舞名家劉鳳學與NSO音樂總監 呂紹嘉攜手合作,偕同台灣體大舞蹈系、台灣戲曲學院民俗系,演出兩部史詩舞劇,傳達自古敬天、人類渺小的意涵。

雄壯的舞步聲,以老鷹作為男子英勇、機敏的隱喻,舞蹈名家劉鳳學在西方古典樂基礎上引入東方古典印象,這部作品改編取材自中華文化中的祭儀舞蹈。

新古典舞團藝術總監 劉鳳學:「中國古老的文獻,就是甲骨文的時代,有太多的紀錄,刻畫出來祈禱下雨的時候,以女巫(就是舞者),來獻祭的歷史事實。」

舞作《春之祭》也表現殷商朝湯王凝視著祈雨祭儀的發生,但到最後湯王產生自省的王者高度,轉而認知自己德行不足以合天道。

而整部創作請來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指揮家呂紹嘉說,這也是NSO第一次與舞團合作。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 呂紹嘉:「與劉鳳學老師的合作意義很重大的是,不是一種主從的關係(音樂附屬舞蹈),我非常期待能激盪出新的火花。」

兩位名家率團合作,不僅展現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意義與新內涵,更將東西文化中對神的尊敬與對人自身的反思投射於作品中,形成舞蹈作品跨界合作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甯郁翔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