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出道30年個唱 座無虛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6日訊】歌手羅大佑為紀念出道滿30周年,舉辦20場小型演唱會,第一站選在台北,昨(5日)晚開唱,現場擠滿觀眾,在演唱過程中,羅大佑談起最近的馬王事件,但也許是因為當了爸爸,他一改過去炮火猛烈的風格,而是用音樂表達心聲。

歌手 羅大佑《亞細亞的孤兒》:

「亞細亞的孤兒,在風中哭泣,黃色的臉孔,有紅色的汙泥。」

簡單的黑衣黑褲,羅大佑背著吉他自彈自唱,讓全場粉絲如癡如醉,上台前,羅大佑臨時把演唱曲目中的「暗戀」,更換成招牌歌曲「亞細亞的孤兒」,給觀眾帶來驚喜!

接著,一首「童年」,更是掀起全場高潮。

歌手 羅大佑《童年》: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拚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

出道屆滿30周年,羅大佑決定回到原點,以樂團形式,在45天內,舉辦20場小型巡迴演唱會。

第一站就選在台北,回到家鄉,羅大佑也對台灣現況,格外有感觸。

歌手 羅大佑:

「立法院其實要經過很多的協商磋商,才能夠把樓蓋得像101那麼高,我覺得我們在台灣有時候生存,我們就得用一些方式,大家要互相妥協一下,所以有時候就是,也不能那麼在乎面子的問題。只要你拋開一切面子問題。」

向來有話就說的羅大佑,這回改用音樂表達心聲,當了爸爸的他,顯得溫和許多,為了好好陪伴一歲女兒成長,健康甩肉5公斤,也看出體態明顯輕盈不少。

但對歌迷來說,隔了2年,一口氣聽到羅大佑現場演唱20多首經典歌曲,才是真的過癮。

歌手 羅大佑:

「黃花崗有七十二個烈士,孔老夫子有七十二個弟子,孫悟空的魔法七十二變,我們要等到民國七十二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