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擺第6天 提高舉債上限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因為美國眾議院無法就新預算達成一致,美國政府在上週二起,關閉部分職能部門,造成約有80萬名公務員被放無薪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如果美國沒能在10月17日之前,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將會給全球經濟造嚴重的影響。而從美國政府停擺以來,白宮也收到了上千封民眾的來信 。

上週六(5號)歐巴馬發表了一段講話,表示已經收到數千封民眾的信,向他訴說政府關門後,生活陷入困境的苦衷。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只是我收到的其中兩封信。他們是努力工作,試著養家糊口,試著為家庭做對的事的人們。他們可能是軍人,軍人的配偶。看著基地的任務被結束。也可能是公務員,擔心不再有職務。也可能是經營者,看著與政府的合約被推遲,擔心得解僱其他人。我要他們知道,我讀了你們的故事。」

預算案僵局懸而未解,也讓歐巴馬取消了原定的亞洲之行。目前正在印尼參加APEC峰會的美國商務部長潘妮‧普利茨克,星期天也表達了擔憂,她警告,政府停擺後,商業部無法收集關鍵的經濟數據,希望能夠盡快解決僵局。

信評機構穆迪估計,這場國會預算之戰,讓美國損失了100萬個就業機會。高盛銀行也估計,如果政府停擺3週,最多可能使本季美國GDP減少0.9%。

接下來的關鍵,是10月17日之前,兩黨就舉債上限達成協議。如果美國政府發生倒債事件,美債信用勢必受到懷疑,美債持有國可能因而拋售美債,降低美元外匯儲備比例。

屆時,全球經濟受到影響,將比美國政府關門,更嚴重許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