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生態中心落成 DIY體驗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彰化縣政府與觀光局,在社頭清水岩搭設的生態展示中心,5日正式開幕,館內收藏了豐富珍貴的昆蟲標本,還舉辦親子DIY創意活動,吸引民眾入館體驗自然生態之美。

DIY教學老師:「拿著這個棉花做頭部位,稍微把它用緊實一點。」

用襪子當作DIY的材料,做成鳥類的布娃娃,大人小孩動手做,讓民眾體驗親子互動的樂趣。

家長:「小孩子很喜歡昆蟲之類的,因為剛好是假日有空,DIY可以大人跟小孩一起動手做,有一點親子關係這樣子。」

館內展示色彩鮮豔的紫斑蝶、皇娥還有大鳳蝶,以及來自祕魯的貓頭鷹蝶等等,數百種難得一見的標本,全都聚集在這裡,特別的是這個比十元硬幣大的獨腳仙幼蟲,吸引許多小朋友駐足觀看。

家長:「可以讓我們增長知識,然後接觸大自然,好過玩平板電腦,就是讓眼睛比較好一點。」

走到園區戶外空地,可以看到多樣的蝴蝶飛來飛去,像是青斑蝶,樺斑蝶,還有數量最多的紫斑蝶,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這片綠色植物,可都是蝴蝶的食材呢。

退休老師 張宏之:「我們種了很多的澤蘭,澤蘭開的花也是紫斑蝶很喜歡的,還有一個叫做光葉水菊,好多的紫斑蝶都集中在這邊,那麼牠有足夠的蜜源,吃了身體健康。」

由政府帶頭,為昆蟲生態館開幕剪綵,開啟了社頭鄉觀光新景觀。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因為紫斑蝶,我們彰化縣八卦山脈,也是一個很重要過冬的棲息的生態廊道。」

社頭鄉鄉長 蕭如意:「周邊有生態非常豐富,可以結合八卦山脈的旅遊,一些鄉親一些教育界學者,建議鄉公所來建造一間昆蟲館,可以提升我們社頭鄉生態保育。」

台灣鍬形蟲、長臂金龜,這些昆蟲標本,不僅提供給遊客欣賞,還同時具備著保護生態的重要教育功能,提醒著人類必須跟萬物共存共榮,生生不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