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梁會面 陸媒封政改言論為哪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除了對台統戰言論引發的反彈,習近平在印尼出席APEC時,與香港特首梁振英會面,其中習近平在會上向梁振英談政改,但這番言論卻被中國媒體刪除,一樣的說法,為何國內、國外不同調,引發外界議論。

習近平星期天(6號)早上與梁振英見面40分鐘,但只開放媒體採訪一分鐘。梁振英引述習近平指政改一定要符合基本法,不過新華社過濾了這個訊息,有分析認為,國內國外不同調,這說明局勢非常敏感。

北京前中新社記者 高瑜:「那當然是敏感了,在國內的時候,他怕在網上、網民中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議論吧,乾脆遮羞布也不要了,政改就沒有了,他所謂的政改實際上都是不改。」

另外,一直被指對梁振英施政不滿的習近平,會面時也沒有正視梁振英,香港資深傳媒人鄭經翰認為,很明顯習近平不妥梁振英。

香港資深傳媒人 鄭經翰:「(習近平)態度對他(梁振英)不是很好,一般都會說要支持他施政,又沒有撐他,又沒有鼓勵他,甚麼都沒有。他根本就不支持他。」

據報導,梁振英是由中共江澤民派系選定的地下黨特首,上任後奉命打壓香港法輪功,推行國民教育等,導致香港民怨沸騰,也讓習近平很不滿,習近平曾多次避開見梁振英。

新唐人記者 余銘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