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會攻擊記者採訪 立委齊聲譴責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在台北101大樓外,長期以高分貝宣揚共產黨、攻擊輪功學員、騷擾陸客,並與民眾多次發生衝突的愛國同心會,昨天傍晚(8日)惡意攻擊在現場採訪的新唐人記者,不但辱罵記者,並以手中的中共五星旗近身逼迫記者,打落記者的照相手機,嚴重干擾記者的採訪工作,記者已向警方表示要提告滋事者蕭勤。對此,嚴重侵犯媒體新聞自由的暴力舉措,立委紛紛強烈譴責,並要求轄區警方負起責任。

台北101大樓外,同心會成員蕭勤手持中共五星紅旗,故意貼近採訪記者挑釁,還用旗桿惡意打落記者手中手機,惡劣離譜行為,立委齊聲譴責。

立法委員 黃文玲:「針對昨天愛國同心會對新唐人記者予以用非常不當的手段,壓迫新聞採訪的自由,我們認為這樣的行為非常不可取。」

立法委員 吳秉叡:「這個一些右翼的極端團體,對這個不理性,對於媒體不禮貌,我覺得這是很不應該。」

立委要求相關單位,保障記者新聞採訪自由,同時保護現場合法請願的法輪功團體,不應該放任愛國同心會肆意騷擾他人。

立法委員 鄭麗君:「攻擊媒體的採訪,我們通常看到也許是在獨裁的國家,但是我們從未在民主國家,有看到民間團體會來攻擊媒體的採訪,那麼嚴重的限制了媒體的採訪自

由。我們認為這個事情非常非常的嚴重,那麼我一再的呼籲,我們的政府,不能再漠視這樣的事情發生。我也要求台北市政府和相關的警局要負起責任。」

同心會長期騷擾在故宮、國父紀念館、尤其是101景點,以暴力威脅及言語辱罵法輪功學員、甚至對上前勸阻的民眾,現在進一步還攻擊前往採訪報導其惡行的記者,破壞新聞自由,政界事態嚴重,要求執法機關負起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