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衝擊 觀光業者:短期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美國政府關門後,觀光業首先受波及。不過有業者表示,台灣人前往美國的旅行意願,只會受短期影響。他們推出替代方案解套,加上去年免美簽實施後,赴美便利性大增,美國仍是很多旅客的最愛。長期來看,美國旅遊熱依然不減。

美國政府關門,旅遊業首當其中。其中,全美各地共有401座國家公園關門,讓大批赴美觀光客吃了閉門羹。

美國的大山大水,一直是台灣人的旅遊首選。面對美國政府的關閉效應,旅行業者表示:

旅行社業者 丁惠蘭:「短暫性的影響是一定會有的,因為譬如說,旅客想去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或是博物館,一定會有短暫性的影響。不過短暫性的,民眾都有預期到。」

其實自1976年以來,這已經是美國政府第18次關門,而停擺的時間都不致太長。業者認為,就長期看來,前景依然樂觀。

旅行社業者 丁惠蘭:「短暫性的民眾一定可以接受,譬如像十一,十二月份的行程,現在已經開始接受報名。」

當然,配套措施也不可或缺。

旅行社業者 鄭百修:「優勝美地不去的話,我們就改走十七里灣,走海岸線。因為優勝美地是內陸線國家公園,那我們就走海岸線。如果大峽谷不能走的話,就改走西峽谷的天空步道。這都是一個不錯的配套。」

據統計,去年十一月美國免簽上路後,赴美旅客成長至少23%

美國,仍是台灣人的旅遊首選。

事先做足功課,避開關門,或是退而求其次,前往替代景點。去美國旅遊,短期內仍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