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之年勇敢追夢 藍帶阿嬤創甜點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在台東市區一條老街上,林立著許多傳統的小吃,不過其中卻有一間很特別法式甜點專賣店,老闆是一位近六十歲退休的老師,頂著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畢業的技術,回到故鄉,希望為家鄉帶來甜蜜的幸福滋味 。

甜蜜的松露巧克力蛋糕、五顏六色的季節水果塔、這邊還有全台獨一無二的紅烏龍瑪德蓮,還有別家吃不到的波羅蜜蛋糕,從都市回來的年輕美食賞味者洪小姐,特別選擇紅烏龍瑪德蓮了解這家店的功力。

顧客 洪小姐:

「像這個甜點它是瑪德蓮,因為它是法國很基本很基本的甜點,我很喜歡吃甜點,我到每家店去的話,我一定先吃這一款甜點,它是最基本最純粹,你最吃的出這家店的用心,材料選擇上好不好,最能夠看出這家店甜點師傅的功力。」

從台北退休的黃美利老師,為了要呈現完美的法式甜點,決定到日本進修法國藍帶廚藝學校,開啟了他一連串糕點世界的探索旅程。

法式甜點創作者 黃美利:

「當然這種甜點,它是一種很有挑戰性,雖然食材都是一樣的食材,但是不同配方的時候,就能做出不同的感覺,它是很有創意的工作。」

黃美利最後選擇回到故鄉台東,希望為家鄉帶來甜蜜的幸福感,他首先採用台東最知名的紅烏龍入味。

法式甜點創作者 黃美利:

「用那個茶葉就發現它,沒有把它磨細的時候,做到甜點裏面太粗了,吃起來口感不好,後來我就想辦法,試試看把它抹很細再過濾,過濾之後完全很細的細粉去做。」

顧客 張先生:

「紅烏龍的味道,在一開始吃的時候沒有很明顯,當你吃到後來,整個香氣灌上來,非常不可思議的甜點。」

被選擇入味的食材還有台東的波蘿蜜,這位充滿熱情勇敢追夢的六十歲藍帶阿嬤,除了擁有專業的技術,更汲取了台東這片土地的精華,加上愛的調味,做出了法式甜點的在地幸福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