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經典片段 周潤發謝謝謝不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適逢金馬50周年,金馬執委會,每天在網路上公布一支,金馬頒獎典禮上的經典片段。1985年,周潤發以電影等待黎明,拿下第一座金馬影帝,用各種語言說謝謝,還緊張頻頻吐舌,這段28年前的歷史畫面,也再次重現。

第22屆金馬獎(1985)頒獎典禮片段:「等待黎明 周潤發先生」

周潤發的第一座金馬影帝,這已經是28年前的歷史畫面。

第22屆金馬獎影帝 周潤發:「謝謝、謝謝(英文)、謝謝(日文)、謝謝(西班牙文)。」

可愛又逗趣的表情,還頻頻吐舌,讓台下觀眾哄堂大笑。第一次入圍就拿下影帝,周潤發在電影《等待黎明》裡頭,角色悲情,為了好友自願犧牲,炸毀日本船隻。

隔一年,周潤發再次以電影《英雄本色》入圍影帝,小馬哥的形象,獲得觀眾好評,可惜最終影帝頒給了同劇演出的狄龍。

扮演唐人街討生活的小人物,洗練的演技,情感自然流露。隔了一年,周潤發才又以電影《秋天的童話》,拿下金馬影帝。

後來周潤發轉往,好萊塢電影發展,直到2000年的臥虎藏龍,才再次回到華人影壇。

可惜接連幾部電影都與金馬獎無緣,但周潤發的戲路極廣,不管武俠片,還是文藝愛情片,各種角色,都能掌握的恰到好處,演出將近百部電影,堪稱是華語影壇一哥,金馬50周年,當然忘不了他的謝謝,謝不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