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標天木藝術品 佇立嘉縣高鐵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嘉義高鐵站日前(7日)出現一個新地標,「天木」公共藝術作品高達20公尺、由不鏽鋼片編織纏繞而成,象徵阿里山神木的佇立永生;縣長張花冠說,三千多年的神木在這裡重新站起來,這個「天木」就代表嘉義。

在悠揚的國樂聲中,嘉義縣新地標「天木」裝置藝術揭幕啟用,高達20公尺的高聳景觀,外觀雄偉,更讓遠道而來的日本賓客為之驚豔。

民眾 蔡佩君:「一柱擎天的感覺,就很像神木的感覺,然後它夜晚會發光。」

小朋友:「我覺得它像一隻牛,牠的身體就是在上面,很美麗又很雄壯。」

日本香川縣觀光協會理事長 梅原利之:「在這種寬闊的地方,有這麼高的作品,雖然沒有辦法到上面去,但是看了還是覺得很快樂。」

「天木」由不鏽鋼片扭曲編織焊接而成,象徵阿里山神木重現,藝術家王文志將冰冷生硬的鋼材,化作線條柔美的藝術品。

藝術家 王文志:「形塑阿里山神木的一個意象,背脊是阿里山山脈的一種延續,中間有兩顆球,有一顆紅色的跟黃色的,代表神木大樹的一個種子,一個生命的延續這樣。」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三千多年的神木倒下去了,所以在這裡再重新讓它站起來,而且就在嘉義縣的地標,(北回歸線)23.5°上面,所以這個『天木』就代表嘉義。」

取材自神木意象,座落在嘉義高鐵站前的「天木」裝置藝術,成為遊客往返嘉義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