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五度握手融冰?夫人居中談笑自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今天是雙十國慶日,總統府前舉辦國慶大典,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同台,觀賞國慶節目。不過,媒體聚焦馬王政爭五個禮拜後,兩人首次握手破冰。

九月政爭以來,馬王首度同台出席國慶典禮,總統馬英九致詞,一開口先稱王院長。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會主席立法院王院長。」

總統下台一個跨步,轉身握住王院長的手,在總統夫人周美青的穿針引線下,馬王還在同一時間,一起戴上了國慶草帽。

立法院長 王金平:「他說,我戴他才戴。沒有什麼冰,又何來破?一切都是平常心嘛,我常講,自然就是美。」

屈指一數國慶典禮上,馬王至少握手5次,數次主動交談,王院長與總統夫人周美青也互動熱絡,酷酷嫂居中搭橋,媒體解讀馬王政爭出現融冰跡象,但總統國慶講話,間接駁斥毀憲亂政之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司法獨立而公正,公民社會得以蓬勃發展,各位鄉親,在這個理念下,我身為總統的首要任務,就是遵守憲法,落實憲政。」

全程站在斜後方,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情不動聲色,行政院長江宜樺,則是閉目聆聽,台灣眼前的行政立法僵局,究竟能不能一握泯恩仇,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呂復展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