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掛紅旗就開槍 藏民受傷數十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中共警方10月6號在西藏那曲地區比如縣再次開槍,打傷60名藏民。而與西藏鄰近的新疆也不太平,在喀什地區的莎車縣,警方兩周內射殺了7名維族人。槍聲讓中共與少數民族關係更加緊張。

中共當局和藏民因為樹立五星紅旗的事情,引發了一場大衝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設在印度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研究員才讓嘉表示,村民多傑紮才在上月底因阻止當局強迫藏民樹立五星紅旗後,不斷受到騷擾,由於忍受不住,在5號試圖逃走時被抓捕。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研究員 才讓嘉:「10月6日晚上,在當地的民眾去地方政府,去請願,要求立即解放多傑紮才,但是地方政府派那個軍警鎮壓,然後進行開槍,有兩個人(受傷)比較嚴重。」

目擊者說,參與鎮壓的軍警大概有近300人,他們不分男女老幼進行暴力毒打,還向人群開槍掃射,約60名藏民受傷。其中有大腿骨被子彈打斷,造成大量出血而危及生命的;也有兩邊顴骨被子彈打斷的。他在10月7號晚被送到拉薩一家醫院治療。

雖然有人拍下很多鎮壓時的圖片,但因封鎖過嚴,無法傳出境外。

事件過後,當局還調集了200多輛警車和軍車,分批進駐各鄉﹑各村,沒收藏人手機,並在主要道路上設卡檢查,民眾上街買食品也要出示居民身份證。

不過,官方媒體並沒有報導這起開槍事件,目前當地的網路和電話已被封鎖,各國記者都無法進一步瞭解詳情。

西藏獨立研究者 李江琳:「一般的說來,能夠讓我們知道,報導出來的,實際比真實的情況少很多。藏區比較邊遠的地方,出了很多事情,我們是完全不知道的。」

自9月10號以來,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和各縣不同級別的幹部,共計1萬8千多人抵達比如縣,分批進鄉入村展開所謂愛國教育運動,要求藏民在自家豎立五星紅旗。政府工作人員在「十一」前夕,更是逐家逐戶強迫懸掛五星旗。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 格桑堅參︰「這種運動完全是變調和變味了,現在整個西藏藏區的局勢越來越緊張,如此導致眾多藏人自焚事件。」

旅美中國歷史學者李江琳向《新唐人》表示,去年她在在藏區旅遊的時候,就發現很多房屋屋頂已經插上了紅旗,但鄰近的彝族村子、或漢人村子卻沒有。李江琳認為,這顯然是政府強制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