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雙十酒會 澳政要讚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台北駐雪梨經濟文化辦事處(9號)舉辦台灣雙十國慶酒會,澳洲多位政要前來慶祝,並讚揚台灣這100年來的高速發展、以及在民主、自由、人權等多方面起到的表率作用。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雪梨的報導。

10月9日晚,慶祝台灣102年雙十國慶酒會在中華民國及澳大利亞國歌聲中揭幕。

台北駐雪梨經濟文化辦事處周進發處長在發言中表示,100多年來台灣的發展與進步有目共睹。

台北駐雪梨經濟文化辦事處長 周進發:「作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經過102年不斷的奮鬥,說明我們中華民族還是可以享有民主政治制度的、我們中華民族還是要有自由人權的、並不一定要接受專制的統治。」

包括紐省能源廳長在內的多位澳洲政要對台灣的民主政治、經濟貿易的發展大為讚揚,也對台灣社區對澳洲社會的貢獻表示感謝。

紐省上議院助理議長 弗雷德‧尼爾:「台灣在民主進程、人權等方面為其他亞洲國家做出了一個很好的榜樣。」

雪梨僑務委員郭廷亮表示,身為台灣人是很自豪的一件事。

參加雙十國慶酒會的除了澳洲政要之外,還有部分駐雪梨的外交使節、台灣僑界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約300人。

新唐人記者 李紫吟 橫沙 澳洲雪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