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科大創新發明 國際發明展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2013台北國際發明展,正修科技大學分別以「多媒體教材裝置」、「多用途水壺」及「太陽能花」一舉拿下3面金牌,其他作品則獲得5銀4銅;參加第九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更拿下5金6銀19銅。一起來看看這些巧妙又實用的新發明。

正修科技大學學生 王士元:「我們只要一放上去 ,就會有聲音了,Ice cream冰淇淋。」

這是正修科技大學在台北國際發明展中的得獎作品。另外還有這個,小巧方便攜帶,操作簡易,在2013台北國際發明展拿下金牌的「多媒體教材裝置」,互動式的教學除帶動學習者的興趣,還可以協助幼兒或輔助盲人學習。

當下水道或地下室停車場淹水到一定水位,監測系統會適時發出警鈴,通知民眾緊急疏散避難及阻擋外部淹水繼續侵入,有效防止水患造成的災害損失。這套「下水道淹水預警系統」,也是由正修科大電子系師生所研發,在2013台北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銅牌。

正修科技大學電子系副教授 許仕:「這套系統就是水位監控裝置,我們的動機主要就是說,台灣現在常常在颱風的時候,就下大雨的時候,一下大雨就有淹水的情形,當水位到達某一個高度,我們就啟動警報系統,然後讓這個水閘門下來以免車子繼續再下去,甚至有警鈴等等可以提醒車主,不要再繼續造成車子的拋錨。」

另外,靠太陽能儲存的電力就能讓花生長及發電點燈的「太陽能花」,輕鬆掛在水溝蓋就能除蚊的「外掛式水溝蓋除蚊裝置」,這些創新的發明,都令人大開眼界,師生的努力,不僅受到肯定,也讓台灣在國際發明競賽中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