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APEC「馬習會」?蕭萬長:明年再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新聞開始,首先來看到,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印尼峇里島APEC領袖會議的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10/11)舉行返國記者會。外界盛傳明年在北京舉辦的APEC,將由馬總統親自出席,促成「馬習會」,蕭萬長今天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他說,今年沒有談到這樣的事情,明年的事,明年再說。

馬總統上午在府內接見出席APEC領袖會議代表團,強調亞太區域是當前世界經濟成長引擎,APEC是台灣在國際與兩岸關係上,非常重要的平台。

總統 馬英九:「APEC雖然是一個區域的論壇、一個多邊的會議,但是雙邊的對話,其實重要性絕對不亞於,多邊的討論,在兩岸關係跟國際關係上找到一個並進的情勢。」

外界盛傳,明年在北京舉辦的APEC領袖會議,將由馬總統親自出席,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明年有沒有可能出現馬習會,蕭萬長說。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 蕭萬長:「我們今年討論的事情都是今年,這個會議就是這樣,APEC的慣例就是這樣,他不會討論到明年的事情。」

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王張會」,則是APEC會場的另一個焦點,未來是否有兩會互訪的計畫,王郁琦表示,陸委將會做進一步的規劃。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因為我們才剛回來,事實上等我們進辦公室之後,陸委會同仁會做進一步的規劃。等到規劃出來之後,那也必需要跟陸方再進行一些交換,所以現在可能時機還太早。」

至於馬習會議題,王郁琦以馬總統說過,兩岸必須先創造一些條件,尤其是台灣民意狀況,再看後續發展做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