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大師孟洛 獲諾貝爾文學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10號揭曉,加拿大作家孟洛贏得桂冠,瑞典學院讚譽她為「當代短篇故事大師」。

瑞典學院常任祕書 英格朗(Peter Englund):「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給當代短篇故事大師,加拿大作家孟洛(Alice Munro)。」

現年82歲的加拿大作家孟洛(Alice Munro)被外界譽為「現代契可夫」(Chekhov);是諾貝爾文學獎史上,第13位女性得主;也是加拿大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

瑞典學院推崇孟洛的作品「情節舖陳細膩,清晰寫實描述心理特質」。

得獎消息公布之後,孟洛的女兒把她從睡夢中叫醒。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孟洛:「我女兒把我叫醒,剛開始我不知道為什麼。」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孟洛:「我真心希望這會讓人們認識到短篇故事是一個重要的藝術門類,不是你在寫小說時,用來玩玩的而已。」

孟洛目前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的克林頓(Clinton)。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