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國際發明展 臺中市摘金奪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28屆「美國匹茲堡」及第41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台灣再傳捷報,共計獲得67金、86銀、14銅、11座特別獎,獲獎率是各國之冠,而台中市更是成績斐然,占臺灣得獎比例的三分之一, 台中市政府特別頒獎表揚,祝賀得獎市民 。

小小的方盒子,有綠燈、還會有蜂鳴聲,它是獲得專利的水管漏水警報裝置,只要把它安裝在家裡水管的任何地方,偵測器就會把訊號傳送主機運算,就能偵測到水管是否有漏水,可避免資源浪費和金錢的損失。

得獎者 劉啟光:「它是利用當這個水流過裝置的時候,帶動裡面得一個轉盤,轉盤做一個訊號的傳輸,傳輸出來後,它把流量跟時間去做一個交叉比對,當主機發現有比對數據有異常的時候,它就會主動去做一個警示。」

榮獲日內瓦發明展金牌獎的賴宇廷,在醫院擔任志工時,發現用手握住門栓開門,容易造成院內感染,所以就發明用腳踩踏的方式來開門,只要踩下腳踏板就可以關開門,免於碰觸廁所門,降低院內感染的危險。

得獎者 賴宇廷:「利用腳踏的方式,讓廁所的門可以去開關。」

這兩次的國際發明展,臺中市總共獲得20金、19銀、1銅,成績輝煌,有的發明設計成果已成功轉移產業界進行量產,也有的得獎學生榮獲保送到更高的設計研究院所。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怎麼樣把這些創作發明,能夠透過產、學合作,進一步讓它量產,這也是帶來商機的,甚至帶來產業的發展。」

市民的努力獲得肯定,副市長也期許大家繼續努力,讓台中市的創意繼續在國際發亮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