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招150空服員 近6千人報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2日訊】經濟景氣前景不明,薪資穩定工作人人搶著要。國泰航空從今天起,連續4天招考空服員,雖然名額只有150個,但卻吸引了近6000人報名,其中不乏高學歷碩士、國外留學生,受訓3個月後正式上線,月薪至少6到7萬元,相當吸引人。

女生清一色梳著包包頭,穿白襯衫配短裙,男生則是西裝筆挺,他們全是為了應徵空服員而來。

考生VS.航空公司人員:「證件要收好,下一位謝謝。」

國泰航空從12日開始,連續4天招考空服員,150個名額吸引近6000人報名,其中不乏高學歷碩士,甚至國外留學生特地返台。

考生 沈小姐:「我是唸心理(學系),因為我中、英、日、韓、廣東話都可以,所以語言方面會比較有利一點。」

考生 郭小姐:「我現在碩二,那我想要休學,想要先來考空姐,因為剛好有機會。」

考生 彭小姐:「早安各位先生女士,我的名字叫Sandy,我畢業於東吳大學會計系。」

講得一口流利英文,從事會計工作一年多的彭小姐,同樣想來一圓空服夢。

考生 彭小姐:「在會計業,我們也是要盡心盡力的去問客戶問題,然後用我們的專業帶給他們更好的服務,所以其實是一樣的本質。」

考生VS.航空公司人員:「持續追蹤一下你的E-mail,如果這幾天我們有任何消息的話。」

考生 :「沒有報名到(今天怎麼知道)就是來試試看,(等於今天白跑一趟)沒關係,每天都來。」

空服員工作超搶手,排隊應徵的人從二樓繞一大圈,排到一樓,儘管錄取率不到3%,但月薪至少6到7萬元。

國泰航空副理 侯恩錫:「今天第一個除了測量208公分外,接下來有個團體的討論,團體討論當中分不同小組,有不同的議題,目前來看大概10多位一組,會留下來大概2到3位。」

外籍航空薪資高,而國內航空像是華航、長榮,空服員起薪也都有5萬元以上,是一般年輕人起薪的2倍,航空業超搶手,難怪不少帥哥美女們都想來應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