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市長未鬆口 柯文哲新書談台醫療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2日訊】下屆台北市長熱門候選人,台大醫師柯文哲出席新書發表會,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宣布參選,柯文哲仍未鬆口,柯文哲也希望大家不要把焦點鎖定在台北市長參選,而忘掉其實他的真正身分,其實是一位很好的醫生。

台大醫師 柯文哲:「其實你們忘掉,我真正的身分,其實我真正的身分,還是一個很好的醫生。」

台大醫師柯文哲出席新書發表會,希望大家可以把焦點回到自己的醫生本質,而不是被參選市長風波所掩蓋。

台大醫師 柯文哲:「醫學,除了數字,除了科學以外,事實讓如果能夠堅持社會正義,跟人道關懷,這才是我們希望的醫學。坦白講,出版社用甚麼熱血仁醫,我覺得太煽情了不需要,對我來講,純粹只是我們對,醫學的一個堅持就這樣。」

2010年,柯文哲引進駐院醫學制度到台大醫院,包含兼顧社會正義、人道關懷、科學管理的三大創新醫學制度特色,成為台灣醫界的典範,柯文哲也為台灣引進葉克膜急救方式,建立器官捐贈制度等,致力於台灣醫學發展的柯文哲,對台灣社會有著不一樣的期許。

台大醫師 柯文哲:「為甚麼這個國家,對的事情沒有辦法做,錯的事情一直在做下去,當然我現在是在不對的環境,堅持做對的事,但是常常想這也不是辦法,終究我們要把不對的環境,改成對的環境,把這以後等下再來講,這變成競選宣言了,OK。」

柯文哲雖然笑說是競選宣言,但至今都不願意鬆口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不過,新書發表會上,仍有不少讀者衝著柯文哲前來,看得出來 柯醫生,在民眾心中的高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