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萬人洗腳表孝心 創金氏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3日訊】今天是重陽節,是弘揚孝道、敬老尊賢的日子。昨天(12日)在凱達格蘭大道,就有一場萬人為父母洗腳盡孝道的活動。這是雲林同鄉總會與南部一家保險公司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號召6699對親子參與,最後是4363對來參加,還是打破了先前在屏東縣舉辦的母親節洗腳活動,創金氏世界紀錄。

仔細用毛巾幫父親擦腳,奧運銀牌選手許淑淨出席參加,體驗盡孝道活動。

2012倫敦奧運舉重銀牌選手 許淑淨:

「(感覺很不錯啊,很少有機會幫他(父親)洗。」

許爸爸:「(女兒)今天比較溫柔。」

鼓勵為人子女為父母洗腳聊表孝心,活動協辦單位特別包車從高雄北上,鼓勵業務同仁帶家裡的長輩來參加。

協辦單位保險公司總經理 李雯蕙

「我們今天有101對父母跟子女來參加洗腳活動,行善與行孝是不能等的,要及時的表達,那今天有這樣的活動,我們當然希望我們的同仁,能夠一起來參與」

有感於現代人缺乏知福惜福、飲水思源的觀念,雲林同鄉總會特別與台北市政府接洽,在重陽節前夕,號召萬人為父母洗腳盡孝道。

雲林同鄉會副執行長 沈明杰

「讓我們後一代(學會)傳承,讓他們懂得說,孝道裡面不只有這樣(洗腳),洗腳只是一個動作而已,那個心才是最重要的。」

主辦單位統計,這次活動共有4363對親子參加,打破先前母親節有3千724組參與洗腳活動的金氏世界紀錄,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弘揚孝心孝行的巧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