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案過關有難度 王金平表態支持黨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民進黨團提的不信任案,明天(15日)就要上演表決大戰,倒閣案必須要達到56票投下不信任票,才能過關,不過從立委席次來評估,就算在野各黨都聯合起來,也只有45票。因此國民黨立委對於封殺倒閣案,可以說是,信心滿滿。

立法院週二將投票表決不信任案,依規定現任112席立委,必須要有2分之1的立委56席,投不信任票。而民進黨加上台聯、親民黨,總共也才45席,對上國民黨65席還有未表態的無黨聯盟2席,至少還得再拉11票,倒閣案才有可能過關。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倒閣案看起來是不樂觀,但是做對的事不能不做。倒閣案是做對的事,我們會讓馬英九跟江宜樺他們留下毀憲亂政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我們還是不放棄拉票,我們還是很有信心,如果說國民黨是選擇跟民意站在一起的話,我相信我們會過關。」

儘管國民黨有人數優勢,行政院長江宜樺和閣員不敢大意,分別致電黨籍立委,傾全力要封殺倒閣案。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這個確實是,我們剛才黨團幹部會議大家都一致在撻伐,而且大家都很有信心,都呼籲要團結,我想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沒有問題,在這一次我們會充份的展現這個65票一票都不會跑。」

黨籍立委信心滿滿,而外界更關注,院長王金平對倒閣案的態度。

立法院長 王金平:「(江院長他有打電話跟您請託這個倒閣案的部分)還沒有,對還沒有(這會影響你的投票意向嗎)應該早有定見了吧,這個,黨員當然支持黨的意見。」

議場內從中午開始,全院就不信任案進行全案審查,至少有76位委員登記發言,把握機會,民進黨仍不放棄向國民黨立委溫情喊話,希望最後關頭,倒閣案能逆轉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