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瓷器再放異彩 法蘭瓷締造國際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近年來,來自台灣的法蘭瓷以其精美、獨特的工藝再次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成為行銷全球56個國家的高檔藝術品。上週末,法蘭瓷在舊金山舉辦特展,讓民眾大飽眼福。

運用東方的蟲魚花鳥,融入現代科技製作的立體三維造型,加上美麗和諧的色彩搭配,這就是法蘭瓷品牌的作品。

法蘭瓷創始人兼總裁陳立恆:「有五大特徵,這個特徵的第一個就是,獨特、親切、時尚、人文、藝術。」

法蘭瓷品牌成立於2001年,並於舊金山設立公司。創始人兼總裁陳立恆先生表示,品牌的理念追求「以瓷載道,道法自然」。

法蘭瓷創始人兼總裁陳立恆:「我們希望從自然中得到我們的靈感,在設計上我們希望強調一種天地人的一種和諧。人類的文明才可能延續,然後我們在作品中我們透露這個資訊外,我們還希望從作品的真善美這些感受讓人家可以感受到。」

陳立恆先生準確的把脈消費者心理,難怪在舊金山地區的特展上,法蘭瓷吸引了無數粉絲慕名前來。

Angel可謂是這個品牌的超級 法蘭瓷 粉絲,家裡收藏了六七個系列的餐具,足有四五十件之多。

家庭主婦Angel Lui:「當有客人來的時候,他們看到整桌都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每個人的心情, 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他們的心情都很好。

對方會有被尊重的感覺,我覺得彼此都很幸福,我喜歡那種感覺。所以就繼續用。」

她這次特意拿來了自己的限量版收藏,鳳尾碟,向總裁索取簽名。

家庭主婦Angel Lui: 「那一套只要一桌子擺出來,其實吃的東西已經是次要的了。就是你看的那種感覺就覺得很驚訝。精神上重多於吃的。」

除了承傳傳統的人文精神,這些看上去和諧而又動人的造型,離不開現代科技的應用。據介紹,法蘭瓷採用了獨一無二的3D技術建模,採用的軟模還獲得世界專利。

法蘭瓷創始人兼總裁陳立恆:「而且用軟膜的話,它可以慢慢掰開,裡面的倒角都不會斷。所以這個產品就會產生更立體更精緻。現在可以看到這麼美好的色彩,其實溫度都不高,才1205度。比傳統低了一百多度,快到兩百度。那就節省能源,以及減少碳排放。」

這次灣區特展讓高科技中心的民眾更近距離的觀賞到他們的產品。目前法蘭瓷在全球56個國家有約5600多個銷售點,走高檔奢侈路線,產品獲得多個獎項,成功打造了國際品牌。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