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港邊新憩點 荷蘭風車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台南安平港邊有一塊荒廢快二十年的漁市場,有業者花費一年的整頓時間,打造出一座休閒廣場,裡面有新建荷蘭式的風車,業者表示,選在這裡建造荷蘭風車,有其歷史意義,現在台南安平又多了一個旅遊新憩點。

高聳的荷蘭風車,現在成了安平港的另一項新景觀,民眾來到現場迫不及待的拍照留念。

民眾:「最想參觀風車裡面,風車那一區,覺得風車很特別。」

民眾:「(我想去)蒙古房那裡,那個好有特色,台灣所沒有的 。」

園區裡有老舊建築改造成的咖啡博物館,還有矗立在風車旁的蒙古包。

民眾:「讚!」

在17世紀,荷蘭統治台灣 有將近四十年的時間,台南安平留有不少當年的古蹟,現在在園區內建荷蘭風車,別具歷史意義。

業者 鄭國川:「安平港當年也是荷蘭人登陸的一個口岸,所以我就建立一個標誌性的建築物,荷蘭風車,跟歷史是契合的,所以變成我們台南市的標誌性建築物。」

安平港旁的荷蘭式風車,民眾來到安平,除了逛老街,也增加了一個旅遊新憩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