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術大賽獲獎 盧文瑞重陽謝師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榮獲本台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南方拳術類銀獎的盧文瑞,特別選在九九重陽這天回到師門,在祖師牌位前獻上獎牌和獎狀,感謝師父不藏私的傳授百年秘傳的拳法,也希望喚起社會大眾重視中華文化「忠、孝、節、義」的固有道德。

捧著獎牌獎狀深深一鞠躬,接著朝祖師牌位行三跪九叩大禮,剛榮獲「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大獎的盧文瑞選在重陽這一天謝恩師。

新唐人武術大賽銀獎得主 盧文瑞:「九九重陽節,獻給老師,謝謝老師的教導。」

盧文瑞在新唐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參賽的拳術,從未在公開場合表演過,屬於南宗少林的蔡家拳,師從第八代傳人呂松吉,盧文瑞獲得恩師傳授絕學,並藉由新唐人武術大賽,將這套百年秘傳拳術呈現世人。

南宗少林的第八代傳人 呂松吉:「既然來了你要拿真的東西出來,你不能呼攏人家,會耽誤不行,也會被人家看透,所以把我知道的全部把它拿給他。 」

新唐人武術大賽銀獎得主 盧文瑞:「未學藝先學禮,未學武先學德,我覺得這個重禮義重武德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是跟老師學武術而已,還有學做人。我知道今天是重陽節,我覺得今天來是最有意義的。」

已經參加過上百場武術比賽的盧文瑞說,新唐人電視舉辦的武術大賽啟發他將武德和尊師重道落實在生活中,瞭解用身教讓習武之士不忘「忠、孝、節、義」的珍貴固有道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