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號黑豆 誕生黑豆酵母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黑豆除了可以用來做醬油與豆漿外,台南下營區農會與南科生技廠商合做,以台南5號黑豆為原料,花了兩年研發出一種黑豆酵母餅,吃起來滋味如何呢?帶你一塊來品嚐。

看起來像手工餅乾的外形,表面附有一粒粒的黑豆,吃起來滋味如何呢?

民眾:「就是有點甜甜酥酥的,有香氣味在,有黑豆的香氣味。」

這就是經過烘培的黑豆原料,炒熟後再放入像做雞蛋糕的模具內,透過半自動化的機器,餡料擠入模具中,不一會兒,一塊塊香噴噴的黑豆酵母餅,就完成了。

農會總幹事 曾丁祥:「 除了黑豆與酵母以外,還有黑芝麻,加少許的奶粉,製造成黑豆酵母餅,(黑豆與酵母比例)配方是屬於保密性,所有的配方我們現在有所保留。」

黑豆含有豐富維生素,其中E群和B群維生素含量最高,維生素E的含量,甚至比肉類高出5到7倍,長久以來,被視為養生保健食品,經過農會的研發,黑豆的價值也更加提升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