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東北季風今晚報到 溫度轉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入秋以來最強的東北季風,今晚報到,白天因為有陽光還算暖和的天氣,到了晚上就會明顯轉涼,未來三天,不只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8度,就連中南部低溫也掉到21度,日夜溫差更會差到8度。

小吃攤老闆娘:

「來,裡面坐,米粉湯好吃喔。」

大鍋裡油亮亮的米粉湯,熱氣不斷往上升,煮得沸騰的湯頭上,還有滑嫩的油豆腐,跟軟爛的白蘿蔔,天氣一轉涼,這家老字號的米粉湯小店, 馬上坐滿客人。

民眾:

「天氣冷都會想帶熱氣進來嘛,所以一定會想吃熱的。」

老闆娘vs. 民眾:

「帶走嗎?(對),你要大碗還小碗?(兩碗大碗)。」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舀米粉湯的手沒停過,老闆說,夏天時每天準備30斤米粉,現在至少得準備50斤才夠用,因為入秋最強的東北季風,今天晚上即將報到。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晚上以後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朋友,可能感覺溫度開始轉得比較涼了,而這一波最冷的時間,會在明天晚上一直到星期四的清晨,預估明天晚上到星期四的清晨,北部地區低溫,可能就在18、19度左右。」

東北季風報到,週二晚間開始轉涼,北台灣以及中部,溫度直直落,到了週三、週四這兩天,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8度,中部也只剩21度,全台涼颼颼,中南部日夜溫差更高達8度,預計要到星期五,東北季風減弱,溫度才會逐漸回升,提醒民眾這幾天出門要記得多帶件外套,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