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 是台灣女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全球經濟前景不明,而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才揭曉,是由三位美國經濟學者均分。諾貝爾獎評委會表示,三位學者對資產價值變動的分析,有獨特的成就。獲獎人之一的芝加哥大學教授韓森,還是位台灣女婿。而他的岳父,前中經院院長蔣碩傑,還是唯一一位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提名的華人。

瑞典皇家科學院常任秘書 諾爾馬克:「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是有關預測。」

得獎的三位經濟學家都是美國人。

74歲的芝加哥大學法瑪教授,專長分析資產價格和市場資訊。有現代金融之父的稱號。

耶魯大學教授席勒,研究投資人行為與市場變動關係。準確預測了2008年的金融海嘯。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席勒:「我仍不可置信。我當然感到光榮,對這個獎。我開始懷疑,我如何去符合,現在人們給我的期待。」

60歲的芝加哥大學的總體經濟學家韓森,是3位得獎者中最年輕的。專精以計量經濟學方法,評估資產價格。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韓森:「感謝你們,今天我覺得很幸運,我要感謝我的家人,他們給我強大的支持,這對我的研究生涯來說是個關鍵。」

其實,韓森與中華經濟研究院淵源頗深,韓森的岳父蔣碩傑,是中經院首任院長。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我們事實上在1990年就邀請到LARS PETER HANSEN教授來中經院訪問。那時候他是我們當代名經濟學家的第十九位。」

中經預計在明年蔣碩傑先生逝世20周年,再度邀請韓森來台指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