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搶購減價豪宅 港樓價或跌兩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香港政府打壓樓市,讓房地產成交量屢創新低。香港新鴻基地產率先減價推出豪宅,吸引了近5千名富豪排隊買樓,堪稱一大奇景。香港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週一(14號)預測,在這波打房政策衝擊下,未來一年內整體香港樓價還會下跌兩成。

位於九龍站上蓋的豪宅「天璽」上週六公開發售60個單位,以回贈七成買家印花稅,吸引五千名千萬富豪排隊抽籤。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相信,辣招衝擊下,會有更多發展商減價促銷。

中原地產創辦人 施永青:「大部分地產商今年賣樓都不能達標,如果有人搶,他都要佔領市場,變成調整價格的地產商會越來越多,令二手市場的小業主做出類似的反應。」

他預計樓價會在一年內下跌兩成。施永青又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推出辣招,是想要和商界劃清界限,洗脫官商勾結的罪名,但破壞香港的投資環境,他預言政府會在兩年內一定撤招。

中原地產創辦人 施永青:「因為我認為它的負面影響,會在兩年之內反映出來,屆時政府除非真的傻了,否則他都無法承受壓力,被迫撤招。」

曾參與認購豪宅「天璽」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批評,辣招有違基本法,不排除有人會提出司法覆核挑戰港府。

新唐人記者 鄺森洽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