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谷川大橋通車 期帶動當地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四年前的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屏東霧台唯一的聯外通道伊拉橋,也被洪水沖毀,公路總局花了將近三年時間,新建了一座高達99公尺,比五楊高架橋還高上一倍的谷川大橋,目前是全台灣最高的一座橋樑,日前通車後,吸引不少遊客到訪,也為當地帶動經濟的發展 。

跨越隘寮溪的水面,雄偉的橋身橫跨在山谷之間,99公尺高,相當於33層樓高度的谷川大橋,開車從上而過就好像開在雲端,由谷川部落抬頭往上看,粗壯的橋墩跟橋面幾乎一般寬,高聳入天際的雄偉,令人驚歎。

遊客 陳鵬政:「從橋上看沒有很高,要到橋下來看會比較高,有一點壯觀。 」

遊客 蕭彣宇:「我們覺的大自然的力量不可以輕視,所以我們人一定要惜福。」

谷川部落頭目 歐春花:「以前那個原先的橋是第一號橋,現在我們就給他命名叫霧台谷川大橋,當然我們很榮幸很榮幸啊,我們有這個谷川大橋,我們這邊有這個(谷川大橋) ,以後讓我們有經濟的發展哪。」

風災後谷川部落的居民,大都移居長治百合的永久屋居住,村內剩少數的老人及婦女,大都從事耕作及手工藝品的創作,幾年來居民們出入只能仰賴便道,10月5號谷川大橋完工啟用後,不僅讓居民進出更方便,更帶動地方觀光的人潮,來到此地如果想品嘗道地的原住民食物可得先預約。

谷川部落頭目 歐春花:「要先跟我們講,然後我們會準備啊,(所以原住民的風味餐有神什麼呢)好多喔!像奇拿富、阿拜啊,我們都有,像小米為主嘛,有小米酒啊。」

遊客 蕭彣宇:「今天我們到了三地門一定是吃一下德文的雞,然後接下來我們還要到霧台看一下手工藝品,來看看我們原住民所發揮的天分和他們的努力。」

巨龍般的谷川大橋啟用後,居民們期望將來不再害怕風雨一來,橋斷路毀有家歸不得,也期待從此帶動這個地方能再活絡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