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路慢 可能是肌少症莫輕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老人家走路越來越慢,不一定是正常老化現象,很可能是「肌少症」的徵兆,根據研究,台灣65歲以上老人約有20%診斷有肌少症,醫師表示,肌少症病患容易跌倒造成骨折,以致於長期臥床,易引發一些併發症,民眾不可忽視。

老人家走路變慢,一般人會覺得是正常的生理老化,但很可能大有玄機。

醫學中心醫師 湯振青:

「老人家可能有退化性關節炎,他還有一些肌肉痠痛,關節疼痛,那他走路速度就變慢,那可能他的視力不好,他的平衡感不好,他走路也會變慢,肌少症,會造成老人家肌肉的質量下降,肌肉的力量下降,他的生理功能下降,這些也會導致,老人家走路速度變慢。」

醫師表示,肌少症(Sarcopenia)就是肌肉質量與肌力的減少,造成身體功能的下降。

醫學中心醫師 湯振青:

「營養不良的病人,蛋白質攝取量比較少的病人,那他可能會肌少症,那一些癌症病人,還有惡病質的病人,他有可能會肌少症,那老人家因為他有一些,比方說賀爾蒙的關係,可能因為他臥床的關係。」

肌少症病人容易跌倒造成骨折,以致於長期臥床,引發併發症 ,除了藥物治療外,醫師建議。

醫學中心醫師 湯振青:

「運動已經證實說可以改善,這個肌少症的情形,第二個就是說,從一些營養的補充 ,比方說蛋白質的攝取,那另外一些維他命D的攝取,也是很重要。」

根據研究,台灣65歲以上老人,約有20%診斷有肌少症,是老人家健康的潛在隱憂,醫師提醒民眾,不要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