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狗醫生 玩樂中輔助治療教養院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你知道狗除了可以當寵物,還能當醫生嗎?日前台灣狗醫生協會裡幾個志工帶著狗醫生來到台中瑪利亞教養家園,透過育樂活動讓院生的情緒較平穩、肢體較靈活,現在就帶您來看看狗醫生怎麼行醫?

來自台中、南投的狗醫生上前去與教養院的院生擁抱,還有愛的親親,逗得院生笑到合不攏嘴。

教養家園院生:「(心情有沒有很好)有,因為我最愛狗狗。用抱的,抱著牠,給牠親。」

教養家園院生:「(你有沒有喜歡Honey) 有。(今天有沒有特別快樂) 有。I Love You。 」

院生伸出不靈活的手餵食狗醫生,還會與狗醫生玩數套套圈。院生和單純的狗醫生在玩?後放鬆了心情,漸漸的也安定了院生的情緒。

教保員 劉老師:「本來有一些服務對象他們的情緒是比較不OK的,可是經過這樣子一段時間的互動之後,他們的情?整個都穩定下來了,而且他們都很期待狗醫師能夠常常來。」

這三個狗醫生,一個叫Honey,一個叫Rusty,一個叫妹妹。這三隻活潑可愛的狗狗,可都是受過專業訓練,領有牌照的狗醫師。

主人 宋坤鵬:「南投收容所領出來的。因為Honey個性很好,我覺得要訓練牠,培(訓)牠,這樣子幫助別人。」「訓練啊,它有初級、中級、高級,差不多有四個多月,牠們上完課牠們去考試,考試考完的時候牠們才可以去服務。」

主人 楊惠菁:「成績合格的時候,就是每一年通過才可以變成狗醫生,而且狗醫生每一年都會有操作健康檢查。」

與身心障礙的院生良好互動,摸摸抱抱後還一起去散步,狗醫生幫助院生在玩樂中不知不覺得到輔助治療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台灣台中採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