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可監聽節費?學者控NCC偽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立法院針對特偵組監聽國會事件,今天邀請電信專家提供專業意見,清大教授呂忠津說,監聽0972立院總機,不需要特殊設備,交大教授林盈達說,監聽設備只認號碼,不管是不是節費電話都能錄,指控NCC在回函立院的報告中 作了偽證 。

為了解釋監聽原理,清大電機教授呂忠津對投影片比手畫腳,彷彿把課堂搬到立法院,他說台灣監聽設備夠高級,絕對可以錄到0972立院總機。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 「節費電話可不可以監聽,當然Yes,可以監聽的,第二個問題說,需不需要特殊的設備,才能監節費電話,不需要。這自動,完全自動化的,沒有所謂說它抓不到的問題,除非說這個機器是壞掉的。」

同樣獲邀出席的交大資工教授林盈達,也證實這點,還加碼爆料,當初負責檢驗監聽設備的NCC,明知有能力側錄節費電話,卻在回函立院的報告中聲稱不知道,有犯罪嫌疑。

交大資工系教授 林盈達: 「明顯做偽證,我可以回答說這是做偽證,這個合格認證在驗證什麼?在驗證說,我是不是輸入一個號碼,你就可以監聽跟側錄,不管這個號碼是什麼號碼。當初它裁辦說這個是可以Yes,現在是I don’t know,他也不敢說No,但是他說不知道,我不知道他在規避什麼。」

立委質詢,則把矛頭 對準法務部,指控監聽調查報告涉嫌造假。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vs.法務部調查局通訊監查處科長 王偉鈞: 「第二段我這裡畫框框這裡,你剛剛講說沒有這樣講。我們沒有說,我們需要不同的設備。好,所以這一段報告裡面顯然就錯了,是不是,你沒有講的東西,它把你寫在裡面。」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調查局說,未接獲執行機關反映 曾提供空白光碟,空白檔案。有史以來,從來不曾有任何機關給我反映說 有過空白光碟,所以法務部報告是有史以來全台灣第一次有空白光碟,歷年來調查局跟刑事局,監聽的狀況是這樣,沒有資料就不會有光碟,所以只要有光碟裡面一定會有資料,不會有空白光碟。二個單位,有史以來從來不曾有過一張空白光碟。我們法務部的調查報告,公然造假啊!」

管碧玲比對調查局和刑事局回覆她的公文,發現這兩個單位執行監聽任務,從未在事前被告知對象是節費電話,換句話說,不需要知道0972是立院總機也照樣可以成功錄音,不可能21片光碟都空白,特偵組監聽國會桶出的簍子,越來越難以收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